English

“和平”号恢复载人飞行

1美元约合28.5卢布
2000-01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20日电俄罗斯代总统兼总理普京20日主持政府会议,决定恢复“和平”号空间轨道站载人飞行,轨道站将运行到2000年8月底。俄航空航天局长科普捷夫会后向新闻界宣布说,俄火箭-航天技术总设计师委员会和俄航空航天局提交关于继续利用“和平”号的建议,在20日的政府会议上得以通过。

根据政府批准的计划,1月31日俄将发射向轨道站运送燃料、饮用水、食品、氧气等物品的“进步”号货运飞船,3月30日发射载有第28基本考察组的“联盟”号飞船。考察组成员是扎列金和卡列里,他们两人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在进行升空准备。

促成“和平”号继续飞行的原因是找到了一笔预算外资金。美国“金苹果”公司为其出资2000万美元,条件是在轨道站为其进行太空发电实验,此外,俄政府为“和平”号增拨了15亿卢布(1美元约合28.5卢布)的预算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